阿木

与其抱怨,不如努力。

隨筆

昨天晚上夢到奶奶了👵

大概是她老人家來跟我說生日快樂了。

高中到現在,第二次出現在我的夢裡頭。

小房間裡的一面牆用毛筆寫了兩行字,據說是我們家的家訓。內容不記得了,類似文言文。但一定只能站在門外透過貓眼看,不能直接打開門直接看。所以每次看得我都很吃力。我問奶奶為什麼要這樣子,她說,好的東西都不是隨便得來的,一定得付出點什麼。

然後榮伯說,其實我小時候蠻可愛的,只是那時候沒有手機作為紀錄。啊,似乎從沒有人跟我說過我小時候原來也蠻可愛的呢!那時候活得多累啊,以至於現在的我很容易放飛自我。過去的包袱實在是太沈重!可是現在放飛自我的代價依然很大,而我,更喜歡的是認真謹慎的自己吧,所以,剛過25的26歲認真地和過去的自己和解,27歲,好好擁抱小時候的自己,心甘情願地把過去的包袱從那個弱小但堅強的小阿木的小手上接過,拉起她的手,一起更加堅定地往前走,永遠都要守護她、呵護她,無條件地愛她,不讓她覺得無助和孤單,帶她一起去看更好的世界,去見更好的人,成為更好的自己。

奶奶看起來精神狀態很好啊,一個100%愛我的人。如果那時候我沒有因為早戀而忽略奶奶,多陪她老人家聊聊天,她會不會更加長壽?

哎!逝者已矣,對活著的人好點兒吧!我想她。願奶奶在天堂安好,和上帝好好相處。amen!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©阿木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