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木

与其抱怨,不如努力。

抑鬱症病發,以為這次真的是末日了。

朋友們輪流的陪伴與開導,到現在可以暫時放下焦慮,感到非常不容易。

前天的現在還是歇斯底里的狀態,甚至和某些人一樣開始鄙視我自己——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這麼矯情,還有什麼值得埋怨的。可是也許這就是這個病的可怕之處。對於我來說,不亞於絕症。

今天我沒有強迫自己在7點前起床,睡到差不多了才起來洗漱和收拾東西,並且把昨晚寫下的清單事項一列一列劃掉。不拿皮箱,拎了個包包和紙袋就出門了。不再逼自己去感恩周圍的事物。我尊重自己內心的真實感受,但不去放大它。好的壞的都一樣,是平等的。一點一點地,重新建立和自己的關係。

這些簡單的動作對於我來說非常重要。


時隔一年再一次發作,大概是因為這一年以來,我太不尊重自己了,生活無秩序得有點不像話,只要有人和我談關於心裡想法或者未來規劃的事情,我的思緒就結成一團——我也不知道。自己不認可自己,自己沒有給自己營造安全的氛圍,然後逼別人認可自己給予自己無窮盡的安全感。上帝安排這一次,是終於看不過去了想要我進行一次重新洗牌吧。

這次我總結了一句對日後生活有指導意義的真理——關我屁事,關你屁事。理清哪些事情和自己相關,便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、必須做什麼以及不需要做什麼。知道哪些事情和自己以外的人無關,便清楚哪些事情是自己的領域範圍內並且是神聖不可侵犯的,如此一來,自己得到自己足夠的尊重和保護,便不會向外索求安全感,那就不會有不必要的失望來打擊自己了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3)
©阿木 | Powered by LOFTER